柠檬

独善其身!

在魔界种菜的第一天,我遇上个好心的侍卫

在魔界种菜的第一天,我遇上个好心的侍卫帮忙。

我:「您人真好,这么忙还来帮我种菜。」

他:「举手之劳,而且美化魔宫也是分内的事。」

说话得体,不骄不躁……

瞬间转粉了!

我继续夸:「您跟了魔君那么久,一点也没沾染他的暴躁,可真好。」

他挥动的锄头一顿,「你见过魔君?怎知他脾性」

「没有呀,不过传闻他生性残暴嘛,大家都知道的啦~~」

事后。

恢复马甲的某人咬牙切齿的吩咐手下:

「把那个造谣本尊脾性差的逮出来!」

(⭐是甜的!)

传闻魔君身上的墨羽有奇效,磨粉入药可使修为大涨。

天生愚笨的林昭昭翻过千重万岭,终于到达了云岭山颠,魔宫之都。

仰望着如白雾缭绕似仙境的魔宫,林昭昭甩了甩头,觉得应该是走错了。

“诶诶,你是来应召魔君侍女的吧,快跟我来,魔宫门还有两刻钟就关啦。”

稀里糊涂地,林昭昭被拉进了魔宫,还得了掌事的青眼,成为了魔君侍女之一。

虽然这过程吧,出乎意料,但是这结果,恰到好处。

1

临桑嗜酒,魔宫无事时便喜欢挑颗顺眼的大树息在上头,睡一会儿喝一会儿。

今日却是睡不着。

树底下细细碎碎的声音扰得他不清净,一个脾气来了,他将酒壶一砸,酒壶结实没碎开,清酒洒了半壶。

酒香铺了满地,惹得林昭昭忍不住使劲吸,差点醉在这酒香中。

不知是哪位魔使的酒?

林昭昭将扫把搁在树干上,拾起酒壶后向上看。

树枝叶片繁茂,她找了几眼才寻到间隙间透出的墨色羽衣。

林昭昭高声问道:“不知是哪位魔使掉下的酒壶?酒壶内可还有酒,需要帮您送上去吗?”

临桑没想到扰他清静的是个小女使,声音清脆悦耳,让他烦躁的心情转好了不少。

他拂开树叶向下望去,是一个捧着酒壶乖乖站着,仰着个小脑袋看他的小仙灵。

林昭昭修为太低,任谁都看得出她的真身。

临桑好奇,一个小仙灵来魔宫做侍女干甚?当卧底来了?

林昭昭没想到魔宫里还有这么好看的魔使,虽是一身墨衣,但肤白清冷,眉目如画,慵懒的姿态透出不羁。

一时间还看得入了迷。

临桑跳下树来,凭空变出一把玉骨扇敲了敲林昭昭的脑袋,“在想什么?本尊叫你好几声都不见?”

林昭昭眨巴眨巴眼睛,回过神来连忙将酒递给临桑,“魔使大人,您的酒。”

林昭昭以为他是魔君身边的侍卫。

临桑没有接过。

“送给你了。”

临桑觉得这果酒很适合这个脆弱的小女使,里头的青桑果一颗便提升十年修为,极其珍贵。

林昭昭心中一暖,她的确想试试这闻起来就迷醉的酒。

“谢谢魔使大人。”说罢她就当着临桑的面酌了一口。

临桑欲言又止,想告诉她那是他刚喝过的地方。

但她已经就这一样的壶嘴位子喝了一口,还喝得心满意足,眯着眼睛很是享受。

林昭昭幸福感叹,这魔宫的酒真不一样,喝完精神不少。

临桑觉得这个小女使很有趣,让他想起了七百年前也有一个小妖,如她一般看起来乖巧又笨蛋。

他问,“你是新来的女使?”

林昭昭点点头,舔了舔嘴唇上留下的酒渍

“做什么的?”

林昭昭拿起扫把示意:“扫地的。”

这是别的女使避之不及而林昭昭主动揽来的活。

她想过了,以她这脑子肯定伺候不好魔君,万一再把魔君得罪了可就划不来,反正她也就求魔君身上几根羽毛,说不定哪天魔君掉毛,她还能打扫出几根有用的。

“扫哪块地?”

“魔君的魔宫和后院这片林子的地。”

临桑知道新来的这批女使中有一批是近身伺候他的,还有一批便是在外院做这些杂活。

看这位小女使长得眉清目秀,细柳扶风,怎的被分到外院了?

他直接问了,林昭昭却突然警惕起来。

面前这人也不知是谁,万一是魔君身边的狗腿子,知道了她要偷魔君羽毛的话,她岂不是大祸临头?

于是林昭昭拧眉深沉,故作玄虚地说:“听闻魔君大人性子暴躁,动不动就以杀魔为乐,我就主动要求来外院扫地了,毕竟,什么都不如命重要嘛~”

林昭昭还肯定地对临桑拍了拍肩,眼底含着同情。

作为魔君身边的狗腿子,你一定很不好受吧。

临桑只觉得眼前一黑,是谁!如此诽谤他!他要把造谣的魔逮出来劈了!

2

魔界平静了三百年,被临桑打理得块与仙界一般无二,很是干净。

林昭昭觉得扫地着实无趣,加上这林子也就她与那名叫霍桑的魔使过来,于是她偷偷在林子里开辟出了一块地种菜。

她很友好地问了魔使的意见,“霍桑大人,您喜欢吃什么菜呀?”

林昭昭是个很懂人情世故的小仙,更懂得吃人嘴短拿人手短的道理,这一波贿赂魔使让他封口的行为她认为是极妙的。

临桑看着这小仙灵不知在偷笑个什么劲儿,但他还是很配合地说:“白棵果和岸藿茶都可以种些,这有种子可以给你。”

这些植物自带修为,是他精心研制出来给一个小妖的赔礼,如今正好用上了。

没成想林昭昭脑袋一歪,疑惑问:“什么东西?我不会种呀魔使大人。”

嗯......那怎么办呢,临桑沉默。

“我只会种些凡人吃的胡萝卜和小白菜甜瓜黄瓜之类的,魔使大人吃么?”

那是什么东西?胡什么??

看着林昭昭跃跃欲试的期待眼神,临桑还是容她去了。

“那魔使大人要帮我保密呦。”林昭昭天真烂漫地朝临桑眨眨眼,临桑觉得心脏被温柔一击。

然后林昭昭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把锄头,吭哧吭哧开始挖地。

临桑见状觉得可爱极了,不禁轻笑摇头。

看来这枯燥的日子将会变得有趣许多。

“也给我一把,我帮你。”

林昭昭唰一下变出个更大的锄头递给他,抿了抿唇不好意思道:“怎敢劳烦大人。”

临桑接过锄头说:“无事,反正作为魔君使臣,美化魔宫也是我的职责。”

林昭昭感动地无以复加,听听魔使大人讲话多好听,开辟菜园子都能被他说成美化魔宫。

于是林昭昭感激涕零,“霍桑大人您真善良,世人都说近墨者黑,您跟在魔君身边这么久都没染到魔君的一点暴躁,真是厉害~”

临桑瞬间紧握锄头,头爆青筋。

到底是谁!造谣中伤本君!

临桑温柔一笑,咬牙切齿说,“昭昭误会魔君了,魔君脾性很温和近人。”

林昭昭质疑:“真的吗?”

我不信。

3

魔君最近很反常。

每日不是拿着根胡萝卜啃就是抱着个甜瓜吃,各地的折子都在魔宫里堆成了山,魔君还不紧不慢地啃着瓜批折子。

要知道,魔君此前只吃三万年修为以上的魔丹啊!

作为魔君身边的一把手,霍山觉得他必须肩负起将误入歧途的魔君掰回正道的责任。

那一瞬间,霍山好似看到头顶有束光,赋予了他伟大的任务。

他夺过魔君的胡萝卜,痛心疾首,“魔君,我这儿有现杀的赤金虎丹,您吃这个,别吃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

临桑嘴里含着口胡萝卜懵住,他眨巴眨巴眼睛,眉头渐渐皱起来,“你有没有文化,胡萝卜是蔬菜,明目的,傻大个自己吃那腥臭的蛇丹去,别来扰本君兴致。”

霍山不给,“魔~君!小人此前从未听说过这种红萝卜呀,这萝卜通体无魔气更无灵气,您吃他干啥?”

临桑不耐烦了,大手一拍,桌子四分五裂,瞳孔极深,望得霍山瑟瑟发抖,他颤抖着把胡萝卜递回给临桑,

“您...您吃。”

临桑接过胡萝卜,烦躁地骂,“愣着干嘛?把桌子给老子换了!”

待又能拿着胡萝卜舒舒服服啃时,临桑喃喃自语道,“傻大个,胡萝卜能明目都不知道,看来魔宫的素质教育要提上日程了。”

————————————

今日又听到了传闻那位魔君的暴躁新鲜事,好像是说他身边的魔使惹了他,也不知是不是霍桑大人。

林昭昭拿着扫把心不在焉,看到临桑后才眼前一亮,“霍桑大人,您没事呀。”

临桑拿着刚摘的青桑果递给她问,“我能出什么事?”

“听闻那魔君又罚魔了,还是身边的魔使,我担心是不是你呢。诶?这是什么?”

临桑心里暖流一瞬而过,这小妮子还会担心他了。

“拿着,这是青桑果,之前你喝的酒就是用这果子酿的。”

林昭昭惊呼,“那定是甜的了,谢谢魔使大人,您真是个好魔。”

“甜不甜的我不知道,能把你那磕碜的修为提上来些是真的。”

林昭昭差点噎住,她嚼吧嚼吧想,魔宫就是好,还有能提升修为的果子,那她还费那心思偷魔君的魔羽干嘛?

她没意识到自己把这话说出来了。

“魔羽?你要偷魔君的魔羽?”

林昭昭睁大眼睛,捂住嘴,“没没没,没有。”

临桑危险眯眼,看来这妮子不简单,打主意打到他身上的魔羽来了。

“昭昭,你要魔羽的话,我可以帮你。”

林昭昭放下手,往前一凑,“真的?魔使大人莫要坑我。”

“坑你倒是不会,就是想请你帮我一件事。”

林昭昭后退半步,“我小小仙...魔灵,何其能帮到您?”

临桑上前一步,补上她后退的那半步,“东方青龙座使下月初二成婚,魔君派我前去贺宴,路途遥远枯燥,我身边又没个婢女,你可愿陪我一道?”

东方青龙座使呀......

这不是,自家哥哥吗?

出来前好似是听说过哥哥找了位仙界嫂嫂,要成婚来着。

林昭昭有些犹豫,毕竟她才刚从东方来,现下又要回东方去。

回去那群人一看自己的修为还是如此低,岂不是要笑话死她?

就在林昭昭下定决心摇头时,临桑变出了十个青桑果。

于是林昭昭开心点头。

4

扛着包早晨摘的新鲜甜瓜,林昭昭乐滋滋与临桑踏上了东方之旅。

独留下霍山在魔界绞尽脑汁地想,为啥魔君要应下那青龙座使的邀约呢?

小小仙灵家族也配请得动咱魔君?多大脸啊。

为了照顾修为聊胜于无的林昭昭,临桑特意选了人界那条道,用凡人的赶路方式,租了辆豪华马车。

马车上,林昭昭好奇地趴在窗户前看着人间美景,应接不暇。

时不时惊呼一下。

比如路过那老翁做栩栩如生的糖人、老媪叫卖那精致的珠钗、小孩儿拿着篮子绣球花,她都觉得新鲜。

临桑好奇,这小仙灵都会种凡人的菜了,怎还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林昭昭放下窗帘,端坐身姿一本正经地解释:“我自小领悟力就低下,修为始终差了些,父亲命我来凡界清净之地吸食日月精华,这城中喧闹,不好静下心修炼,父亲便将我放在那山腰上,我日日修炼无趣,倒喜欢与阿爷阿妇们学些种田之事。”

言下之意便是,我是从乡下来的小仙,确实没见过世面。

临桑悟了,回想自己少时调皮捣蛋扰得三界不成安宁的时光,他决定带林昭昭好好“玩玩儿”。

也算弥补当年没来得及陪“她”畅游人间的遗憾吧。

京城东桥街有家点心铺子,往地下走一层别有洞天。

林昭昭被喧闹嘈杂的“开开开!”、“我赌大!”、“八点,绝对是八点!”等等冲天的嘶叫吵得头疼。

她细细扯了一下临桑的衣角,临桑回头看她,“霍桑大人,我不是很喜爱这儿,能不能.....”

还没等她说完,临桑就兴奋地将她扯到一张全是人的桌子前,豪气地砸下一个金锭,“我赌大!”

林昭昭眼睛都看直了,哇,金子呀,听说很值钱的。

接着就是一阵心痛,这么多钱就花出去了么?

桌上的赌徒也看红了眼,气氛瞬间热烈,小小骰盅被赋予了极大的期待。

盅盖慢慢掀开,十八点!最高点!

林昭昭抓着一手的银钱笑得嘴都合不拢。

“霍桑大人,这把开小还是大呀!”

临桑深沉地摇摇扇子,“小。”

身边一众人追随,“小小小,我也小!”

惹得庄家脸都黑了,最后还赔得裤衩都不剩。

林昭昭嘻嘻笑得清铃脆响,十分沉溺于赌博的乐趣。

开头还嚷着要出去的林昭昭逮着临桑玩到了傍晚,最后双双被店家赶了出来。

林昭昭沮丧问,“霍桑大人,我们做错了什么?”

临桑拿着玉扇轻轻敲了下林昭昭的额头,“你呀,贪心鬼。”

路过京城南下,到了扬州。

扬州的景象与京城全然不同,多的是烟雨朦胧,绿柳红腰。

林昭昭提着裙摆不停穿梭在行人间,灯火璀璨下映衬地她肤白似玉,灿烂无比。

临桑也拦不住她,只能匆匆跟着她,怕她丢了。

两位天姿神颜的人吸引来不少目光,特别是青楼里的姑娘,不愿放过高大俊俏的临桑。

林昭昭觉着好玩极了,这些如花似玉的美人声音真是好听,她在东方岛上从没见过如此热情的姐姐。

一来二哄的,林昭昭鬼迷心窍,傻乐着跟了进去。

临桑心里逐渐暴躁,林昭昭这么直冲冲就跑进青楼算是个什么事儿啊。

好不容易挣脱开那些姑娘,临桑冷着张脸释出怒意才把姑娘们吓走。

再次找到林昭昭,她一身酒气陷在姑娘们的芬芳中,小脸通红,笑得痴痴,见到临桑时还眼前一亮,招着小手招呼临桑过来,“霍桑大人,快来呀~”

临桑无奈扶额,看看,这小酒鬼都学了些什么。

5

行了一月至东方青龙境地,青龙岛。

林昭昭绞尽脑汁地想,怎么能让哥哥他们装作不认识我。

临桑也头脑风暴,如何才能不暴露自己的魔君身份。

一仙一魔不约而同地在晚上偷偷送了封信出去。

而因为明日要娶妻激动得睡不着的青龙座使林之间在一刻钟之内收到了两封信。

名曰——封口信。

一向畏惧权势又宠爱妹妹的林之间赶忙下令,宴会上,谁都不能暴露二位身份!

婚宴盛大,仙界的三公主下嫁青龙座使,三界众灵皆来贺喜。

林昭昭打扮成一个小魔童,亦步亦趋在临桑背后走着。

临桑也是易容前来。

门口迎喜的林昭昭二伯给林昭昭眨了下眼睛,吓得林昭昭在背后狂摇头。

心满意足地逗完侄女,二伯正经高呼,“魔界尊使霍桑大人到~”

青龙岛今日被红色笼罩,随处可见的鲜花,随手可拿的玉露,随叫随到的仙侍。

林昭昭喜欢热闹,嘴角上的笑意始终就没下来过。

她随口编了个理由,想去看看新嫂嫂。

许久了林昭昭还没回来,临桑开始满院子寻她。

走到一处满芳园时,听到了前头的争吵声。

是林昭昭。

“三堂妹,多月不见,这修为还是没上来呀,莫不是去人间打溜子去了?”

尖酸刻薄的语气听着刺耳。

临桑看不见她的表情,只听得她说:“二姐说的对,昭昭确是去人间打溜子了,我怎么比得上二姐呢?二姐能为了修为用咒术吸取人间精气,活活将一青龙本体染得跟那狐媚子恶臭一般,任谁见上都要皱上一眉的。”

临桑嘴角上扬,没想到这妮子长得乖巧,嘴倒是利。

不过很快他就发现林昭昭是个纸老虎了。

那被叫“二姐”的女人气笑,却不恼,“这世间强者为王,修为废物的叫嚣对你二姐来说没用,昭昭啊,有空多修炼,嘴硬只会让我觉得你...更蠢。”

林昭昭抿嘴,瞬间眼睛红了一圈,气闷胸短地弯下嘴角。

临桑见不得她委屈,抬步要去给她撑腰,然却看到那位二姐靠近林昭昭,要在她耳边说什么,凝神一听,听到她阴恻恻地对林昭昭说,“你以为你去魔界打那魔羽主意的事儿我不知道?林昭昭,你真以为就你这幅样子能勾搭上魔君?”

说罢她还特意凑近用讥讽的语气说:“小贱人,你可不比我干净。”

天边乌云半压,愈迫愈近,魔气迅速袭来,这是魔君动怒的前兆。

来客们纷纷停下交谈看向天边警备起来,只有林昭昭气到头上看不见,一把推开林拟绪,瞪着她发狠:

“你放心!我誓不勾引魔君大人,二姐姐,你自己脏就好,别把腥臭染我身上!”

轰地一声,雷云密布,林昭昭吓得够呛,猛缩肩,不会吧不会吧,报应就来了?

她还没违誓呢。

临桑黑着脸走上前去,将林昭昭扯过来护在身后。

林拟绪见到临桑情不自禁地产生了欣赏之意,她觉得面前这位男子高大俊伟,气质不凡,修为也探不出深浅,是条好鱼。

可惜的是,他这摆明了是林昭昭的人呢。

不过没事,男人嘛,勾勾手便过来了。

“不知这位大人尊姓大名?昭昭,何不介绍一下。”

林昭昭见林拟绪这矫揉做作的样子便知她毛病又犯了。

莫名觉得烦躁,林拟绪凭什么惦记上魔使大人,她不配。

可还没等林昭昭支棱起来发火,临桑就安慰性地捏了捏她手心,黝黑的瞳孔直直射向林拟绪。

林拟绪洋洋自得自己吸引了临桑的注意,但很快她就觉得不对劲。

膝盖上有股千斤之坠迫使她往下跪,她猛地看向临桑,发现临桑擎着一抹笑意,眼里寒意肆虐。

“大...大人,您这是做什么?”

在极其强大的修为压制下,巨大的疼痛让林拟绪只想求饶。

临桑不想放过她。

他娘的,这女人居然逼得小妮子发誓不来勾引自己。

她必须死!

此刻青龙岛已经被魔云团团围住,林擎,也就是林昭昭亲哥,看这架势不对,想到魔君“微服私访”,忙叫来侍女询问临桑的位置。

此刻,林昭昭还搞不懂为何林拟绪突然跪下。

临桑居高临下,微启唇,睥睨林拟绪仿佛一个蝼蚁,“磕头,道歉。”

林拟绪抗拒,但她已经被临桑控制,屈辱地哐哐磕了几个头,额头都磕的皮破血流,“昭昭,对不起,是姐姐冒犯你了,原谅我..原谅我..原谅我....”

她一边磕头一边道歉,活像得了失心疯。

林昭昭吓得不知所措,揪着临桑的衣服踮起脚问他,“魔使大人,她是不是疯了?”

临桑低头将她扶稳,“站好,踮着脚不累吗?”

林昭昭呆呆摇了摇头,靠他更进一步找安全感,“您别打岔,我有点儿怕,她修为可高了,从未对我好声好气过,如今这样子,真是受不住。”

临桑宠溺地刮了刮林昭昭的鼻子,“放心,她真心对你道歉呢。”

是吗?

我不信。

林昭昭奇怪地看着还在磕头的林拟绪,瘪了瘪嘴,上前一步,故作大度,“二姐,我原谅你了,你起来吧。”

就这一瞬,林拟绪感到身上的压迫感全无。

她按耐住心跳与惊惧,眼神几欲裂开,这修为,绝不仅是个魔使!

林擎匆匆赶来,看到林拟绪,眉头狠狠一皱。

这晦气怎么又来了,不是没给她发帖子么。

他疾步到林昭昭身边,用神识扫探了一遍她全身,看她没事后才向临桑问礼。

“魔使大人莅临,小人有失远迎,不知是舍妹何处冒犯?惹得魔使大人动怒于此。”

他说着还指了指天上,林昭昭狐疑看向天。

好家伙,这黑云压岛,忒阴,刚刚居然没发现。

不过,霍桑大人何至于如此生气?

因为她吗。

林昭昭心头泛起一丝甜意,偷偷看了眼还沉着张脸的临桑,再一次沉溺于他的天人之姿。

“霍桑大人,没事了,咱们去饮酒吧,青龙岛有位仙尊酿的桃花酒,最是清甜。”

乌云散去,魔气涌开,天边祥云飘来。

二人离去时没注意到,林拟绪盯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眼里尽是阴毒憎恨。

6

回到魔宫后,林昭昭更加奋发图强。

这一顿被羞辱,让她更加坚定要得到魔羽!

临桑回来后沉思了一晚上。

他并不准备将魔羽没用的真相告诉林昭昭。

万一她跑了怎么办?

故而要让她相信。

还要让她深信。

第二日,林昭昭就被提拔到了主殿。

“霍桑大人,怎来魔君殿三日了,还没见着魔君呢?”

临桑大咧咧倚在魔君殿的黑玉塌上,林昭昭也没觉得什么不对,只当临桑与魔君关系好。

临桑丝毫不心虚地扯谎,“魔君近日在天界与天帝老儿议事,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林昭昭遗憾点头。

“不过...”

不过什么?林昭昭抬头,渴望地望着临桑。

“不过昭昭啊,魔羽不是那么好得的,若是你想提升修为,何不自己多练会儿?”

临桑探过她的神识,知道这姑娘一没被锁识二没被下咒,只要勤加修炼,完全可以将修为提升上来。

默默观察过许多次,发现林昭昭根本就是个实打实的混子。

修炼不好好修练,一心只顾着种菜,去了人间也不吸食日月精华,哪儿热闹倒是第一个凑上去。

这哪里是修炼笨蛋,这就是条咸鱼。

恍惚间让他看到了万年前,可怜兮兮的女上仙扯着他的袖子,拜托他给她渡修为。

她们极像,像到连摆烂的心态都一样。

林昭昭被问得心虚,磕磕绊绊解释道:“我...我有在好好修炼呀,每日都有在修炼的。”

“哦?你指的是,打座半个时辰还不到就睡死过去的修炼吗?”

林昭昭歪头:“嗯...怎么不算呢。”

临桑气笑了,对她下了个死命令,从今日起,每日卯时便起来修炼,亥时再睡!

魔君殿里,无人在意的角落,林昭昭端正坐在团蒲上欲哭无泪。

临桑拿着根桃木鞭子敲着她身旁的树干。

“诶诶诶,坐稳了,别睡着了。”

林昭昭瘪着嘴哼哼,眼神不停求饶。

临桑丝毫不留情,一鞭子就往她背上抽,只不过用的巧劲,就疼那么一下。

这一下也把林昭昭疼得慌,心里小人嚎啕大哭。

上午打完坐,下午又开始学习术法手势,引气入体,皆是一些需要凝神的本事。

林昭昭此人好玩,静不下心,一安静了就喜欢瞎想。

想着想着吧,想到了自己种的菜。

水还没浇,肥还没施,虫还没驱。

偷偷施了个法,想给菜浇浇水,可这股仙气还没出,就被一股黑色魔气镇压。

脑壳疼,林昭昭瑟缩,不敢再分心。

多日过去,林昭昭可怜的修为总算涨了些。

7

霍山总算发现了魔宫的不正常。

先是魔君隔三差五便消失,再是殿内多了个没必要的扫地侍女。

这侍女看起来贼眉鼠眼,十分猥琐。

林昭昭听见这话也不会反驳,属实是近来太苦了呀!

凝神,吸纳,打坐,引气入体。

身心俱疲。

她忍不住了,她不想努力了,她想走捷径了。

正巧临桑说他有事要去人界几日,她赶忙到魔宫殿来借打扫之事行偷窃之实。

可左翻翻右翻翻也瞧不见一根羽毛。

她开始思考,要不要换个岗位,去后厨,给魔君做食膳。

搞个脱毛餐试试。

还没等她想好怎么顺利换岗呢就被霍山叫住了。

“呔,哪里来的小仙灵。”

林昭昭身形一顿,转身低头行礼,“回魔使,小仙林昭昭。”

霍山大手一背,“没听过,去去去,魔君今日回魔宫,你别在这贼眉鼠眼惹咱魔君生气。”

林昭昭心里暗想,嗯,魔君脾气果真不好。

等等,这位魔使说我贼眉鼠眼?!

“快走啊!”霍山粗生粗气赶她。

林昭昭拎起扫把匆匆离开,但临近大门前她突发奇想问了句,“大人,请问霍桑魔使何时回来?也是今日么?”

拜托,霍桑大人晚点回,她不想打座了。

“霍桑?谁啊?此殿中就我一个魔使,你可别瞎说啊。”

霍山生怕有人要抢他位子。

林昭昭摸不着头脑,稀里糊涂出了殿。

但出门后她脑子一灵光,杀了个回马枪,躲到了殿后。

临桑疾步回殿,眉眼间带着疲惫。

人界最近并不太平。

不知哪里出来的散魔在人界作恶,出了几十条人命。

三界平和多年,他不想多发事端。

但那些暗魔来的突兀,他虽是绞杀了一批,可不确定还有没有另一批。

明明暗魔在天行牢关得好好的...

“君上!您!回来了!”

临桑被这大嗓子吓了一跳,下意识一挥手,给霍山砸出去十米远。

夜晚,林昭昭翻来覆去睡不着。

霍桑,是魔君大人。

那个杀人如麻,脾气诡异,性情暴躁的魔君!

魔君知道她要偷魔羽。

林昭昭想起往日关于魔君的传言,又想到这些事日霍桑对她的关切,一来二扯她也分不清霍桑,哦不,魔君大人名讳是临桑。

她分不清临桑君上是好是坏了!

裹着被子瑟瑟发抖,林昭昭过了很久才睡着.......

地下魔宫内,林昭昭被五花大绑在烧得炙红的铁架上,魔气幻化的鞭子在她身上鞭挞,打得她皮开肉绽。

面前的魔君端着杯烈酒喝了一口后悠悠摇晃铜酒杯,“听说就是你,要偷本君身上价值连城的魔羽?”

林昭昭的嘴被缝起来了,鲜血直流,她只能唔唔唔地摇头。

临桑嗤笑,嘴角邪魅一勾,将酒杯往前一泼,林昭昭伤口处刺骨的灼烧感更为剧烈!

喘着粗气从床上腾起,背后发凉,一抹额头全是细汗。

林昭昭咽了咽口水,拍了拍颤抖的心肝,最后看了眼窗外乌黑的天。

被子一掀,夜行衣一穿,刚种好的菜往百宝袋里一丢,行李都懒得要了,直接跑路!

8

青龙岛还不能回,林昭昭拐了个方向去人界。

人界繁杂,若是临桑要按着她回去受罚,她也能借机跑掉。

魔宫,临桑正大发雷霆。

“废物!魔界大门是摆设吗!任谁都来去自如?”

他一把玉扇摔得粉碎,手里攥着张小纸条,纸条上几行扭曲的虫爬字——“临桑君上,昭昭绝非有意冒犯,魔羽之事昭昭已知错,现今知错就改,这就离您远些不扰您清净,望您宽安。”

临桑看着生气,这小仙灵,教了这么久的字还能写这么丑!

几万年也不长记性,喜欢瞎跑!

又看着大殿内摆放整齐的一堆胡萝卜与小白菜,临桑真真切切感到一阵无力。

罢了,也怪他不好,不该瞒着她自己的身份。

“霍山,帮我修书一封给青龙座使,问其令妹可否已归家,若未曾,请如实告知。”

霍山摸不着头脑,挠挠头问,“魔君,您怎突然关心起青龙座使的妹妹来了?”

临桑看他就烦,要不是他咋呼,林昭昭怎会被吓跑。

“问屁,快去!”

不过小半日功夫便收到回信,林昭昭没有回青龙岛。

那就麻烦了,她这妮子,除了青龙岛就是人界,还能去哪里呢?

...等等,那可不就是人界吗。

临桑直接出动魔界军队,前往人界暗寻林昭昭。

林昭昭全然不知临桑在大动干戈地寻她。

她正大难临头呢。

林昭昭出魔界时没带啥银子,来了人界后是一穷二白。

本可以靠法术得到些不义之财,奈何她正为自己欲行偷盗之事被发现而羞耻,便在某个茶馆找了个差事做。

茶馆包吃包住又能听八卦,她打工打得非常惬意。

可巧事儿来了。

林拟绪最近也来人界散心,上次那事给她伤得躺了大半月才好,这次约了些狐朋狗友来人界,搞了个“恶女”宴会。

好巧不巧就在林昭昭兼差的茶馆。

看到林昭昭,林拟绪并不意外。

林昭昭不想同林拟绪说话,放下茶水就想离开,然林拟绪抓住她手腕。

林昭昭汗毛竖起,看林拟绪对她笑得玩味。

气氛剑拔弩张。

“松开。”林昭昭皱眉,冷声说道。

林拟绪轻呵,手缩得更紧,施加上了修为压制,林昭昭挣脱不开。

她还没意识到,林拟绪的修为比之上次更为强大,也没注意到林拟绪的瞳孔泛着层幽黑。

“林昭昭,你那姘头呢?怎么这时候不来给你出气了?”

“二姐姐,嘴巴放干净点。”

魔君啊,你污蔑的可是魔君啊,别给他听见了!

“干净?林昭昭,你知道么,我此生最恨干净二字!你作为青龙族嫡系公主,不好好修炼当个废柴也没人说你,可我呢?我不过就是没投到你娘的肚子里,修为只要落下一点就被嘲笑得如淤泥一般,你活得自在也就罢了,凭何要满嘴说我不干净!”

林拟绪咬牙切齿,瞪着林昭昭仿佛要把她撕碎。

林昭昭愣了一下,她回想到了百年前,那件事。

从前她与林拟绪是最好的玩伴。

什么时候开始的?开始变得敌对,厌恶,远离。

好像是那场修仙大会吧。

青龙一族属妖,若要蜕变为仙,需花上千年时间修炼。

然天界天帝仁慈,以每五百年的修仙大会为准,钦点前三甲直接奉送五百年修为,这五百年,足以让一个妖灵成仙。

七百年前,她与林拟绪一同参加大会.....

“昭昭,你还差几百年?我就只差两百年便可成仙了,这次大会我定要取得前三甲!”

林昭昭撑着脑袋百无聊赖看云舒云卷,“二姐姐,你知晓我笨,我还差四百九十九年呐,远着呢。”

林拟绪那时还笑得爽朗,帮她把凌乱的长发编成辫子,“成仙后,我定要去仙界任职,听说羲和上神身边还缺一名侍神,你说我能被选上么?”

天真烂漫的少女遐想着与翩翩上神的邂逅,想着想着误入歧途。

她不知哪里听说的,吸食人界纯阳精气可至修为暴涨,本就是想试试,没成想真的有用,于是她杀了凡人数十,涨了近两百年修为。

她想,这样子,就万无一失了。

可就在大会前五日,林昭昭去凡间请教一个农妇种菜技巧,正巧在山头碰见她吸食凡人精气。

林昭昭是个脑袋不灵光的,从小便被教得直是直,曲是曲,如今看自己的二姐姐走这些歪门邪道,大呼小叫就要去告诉主君。

当时的主君还是林昭昭的父亲。

林拟绪已经被羲和上神身旁那个位子蛊惑得心神恍惚,她必不能让林昭昭揭发她。

于是不顾往日之情,将林昭昭绑在水牢。

原本她并不想伤林昭昭,可谁知道那水牢下暗藏着千年蛇妖。

修仙大会上,林拟绪夺得了二甲,成功晋升仙灵。

待林擎意识到妹妹不见时,林昭昭已经在水牢里被蛇妖咬得全身溃烂,神识残缺。

靠着她父亲渡给她的一千年修为才堪堪活下。

林昭昭醒后毫不犹豫地揭发了林拟绪的恶行。

林拟绪被打入妖道,颓废之下干脆一条歧路走到黑,最终被青龙一族驱离。

9

林拟绪把林昭昭绑到了三百年前的水牢里。

这座水牢阴冷刺骨,那条妖蛇被林拟绪喂得身体巨大,皮肤上覆盖着密密麻麻的突刺鳞片。

临桑那边有了线索,一阎魔嗅到了林昭昭的气息,不妙的是,现场还有暗魔的魔气。

林擎知道后立刻联想到了林拟绪。

可林拟绪此刻在哪里呢?

她在水牢里,擦洗着一桌子的刑具。

水牢里只有一道若隐若现的光透进来,反射在黑龙鳞甲制作而成的烙棍、梨花杵、琵琶针、断指夹上,极度惊悚发凉。

林昭昭被捂住了嘴,她不停地凝神施法,想要挣脱捆仙绳,额头上大颗汗珠滴下。

林拟绪沉默看着她,用手上的白丝帕子沾水,慢慢擦拭着每一件刑具。

林昭昭这才发现,林拟绪嗜血的眼眸里是深厚的暗魔气息,她施法的术气全然变成了黑色。

不能慌,林昭昭闭眼凝神,回想临桑教她的逃命术。

口诀念到第十遍时,林昭昭悲催发现,自己的修为被封锁了!

林拟绪见她终于反应过来,笑得前倒后仰,“林昭昭,都用不着我说你蠢呀,你自己先给自己蠢明白了。”

她眼角笑出的晶莹讽刺到了林昭昭。

“二姐姐,我从未害过你。”

“没害过我?”林拟绪放下刑具,一步步朝她逼近。

与此同时她释放出了修为压制,就像那日临桑对她,她用同样的招数报复到了林昭昭身上。

膝盖部位的骨头一寸寸裂开,林昭昭抵抗不肯下跪,林拟绪微一施加压力,林昭昭的身体被拉扯到极限,狼狈跪下。

发丝散落于胸前,从胸腔反上的鲜血喷涌而出。

林昭昭此刻是无尽的后悔,为何不好好修炼,总要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才甘心吗?

水牢里寒气愈发充足,林拟绪打了个响指,凝魔气于指尖,一刻钟后魔气幻化为针射入了林昭昭体内。

刺痛袭来,捆仙绳松开,林昭昭轰然倒在地上,蜷缩着身子低声痛吟。

“谁来...救救我...”

林拟绪一只脚踩踏到她脸上,“救你?别想了,为了你,我专门放出暗魔增加自身实力,且这个水牢外被我下了层层禁令,几乎与世隔绝,等他们找到你,你早就被我挫骨扬灰了!”

林昭昭不死心,想知道为何林拟绪这般恨她,毕竟有错在先的一直是她林拟绪!

“二姐姐为何如此恨我?”

“因为你,我被青龙一族驱逐,还被迫入魔,不该恨吗?”

林昭昭的头还被踩踏着,她虚弱地说,“不是因为这个吧,如若是这个理由,你怎会留我到现在?我应该从进水牢那一刻就被你杀了。”

林拟绪挑了挑眉,惨败的肌肤上红唇烈焰,她裂开嘴笑得诡异,“看了你不完全是个傻子,可是昭昭呀,你二姐姐不是个善心之人,你就带着这个问题,去,死,吧!”

说罢她高高扬起手,霎时水蛇冲破水潭涌出,半楼高的水蛇张开口,腥臭扑鼻而来。

林拟绪活动了一下筋骨,眼见时机已到,她蹲下身子将手贴于林昭昭头上,将她的修为尽数吸走。

林昭昭才知道林拟绪居然要的只是她身上这点可怜的修为。

原以为被抽尽修为她会昏死过去,可不知为何她身子昏过去了,意识还清醒着。

她听到了林拟绪的喃喃自语。

“羲和上神,我总算,总算将您的修为抢回来了。”

羲和上神?的修为?

接着她听到林拟绪一屁股坐到她身旁,语气逐渐癫狂,

“你看你,放弃自己上神身份去救一个废物干甚?她废到能被我杀死啊!值得吗?一点都不值得吧,你当初若是用这修为救我该多好,我不会令你失望,我不会被一个暗魔杀死的,我会,我会成为你最得力的妻子啊!”

林拟绪说着说着竟悲泣不成声,看起来可怜至极。

这段话属实让林昭昭震惊。

当初不是父亲给她渡了前年修为才救了她吗?

怎牵扯到羲和上神了?

不过说来也奇怪,至今七百多年,确是不曾见过羲和上神。

轰!

巨大的声响把林昭昭吓得够呛,被束缚在身体里的清醒意识让她更为忐忑。

但下一刻她就安心了。

是魔君大人的声音。

临桑闯入水牢时,看到的是全身伤痕倒地的林昭昭。

林擎也看红了眼,一个瞬移到了林拟绪身旁,掐住她的脖子。

“说!你把昭昭怎么样了!”

林拟绪腾空窒息,不停扭动挣扎,“怎么了?我自然是把她杀了,哈哈哈哈哈哈,林擎,七百年前你来的及时,七百年后没了羲和上神,你就眼睁睁看着你的好妹妹归魂飞魄散吧!”

林擎怒吼一声,手上猛一用力,将林拟绪狠狠甩开。

临桑一招斩杀水蛇,水牢中血腥气味冲天恶臭透于顶。

他顾不了那么多,抱起林昭昭,用神识探了一番。

林昭昭,死了。

气息、修为、神识全无。

他来晚了一步。

10

说到羲和上神,是一个极为大善的神仙。

他有个爱慕的上仙,名叫汝瑶,汝瑶上仙是三界修炼最慢的神仙,花了足足十万年才修成神仙。

其中五万年在种菜......

羲和上神就不一样了,才诞世两万年便成了天神。

极致的智碰上极致的愚,诡异地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二位神子恋了一段三界羡意的时光,可由于神魔大战,汝瑶上仙为救羲和上神而殒身。

羲和悲痛欲绝之下毁情灭欲,封锁自身百年。

百年后,远在东方的青龙岛,出现了他的身影。

“所以说,您那时便知道我是汝瑶上仙的转世了?”

林昭昭在魔宫里飘来飘去,觉得畅快无比,原来做鬼这么方便!

临桑抓不住她,纵使她飘得他眼花,也只怕她飘累了。

“是的,你飘慢点,也不怕头晕。七百年前你在水牢里奄奄一息时泄露出了汝瑶的仙气,我这才能及时救回你。”

林昭昭停下来,双手撑着下巴苦恼地说,“可是羲和上神,您又是怎么变成魔君了?”

临桑棱角分明的脸上透出一丝尴尬。

“我自鲨了。”

???

林昭昭嘴巴长成o型不可置信。

临桑顺势往塌上一趟,双手交叠在颈后,乌黑的发丝散于玉枕上。

林昭昭看得口水直流,非常想冒上一犯。

临桑偏头看她,“知道你转世成青龙小妖,我化古的想法也就作罢,可我不愿再一次因为苍生大义而失去你。所以,我自殒转世为魔,修魔三百年,一统了魔界天下,怕你在魔界待的不习惯,还将魔界整成了仙界模样。”

汗,要不说这位神子是修炼天才呢,成魔后只需三百年便可一统魔界。

临桑看出她的想法,惯常用扇子敲她脑袋。

扇子穿透了脑袋,打了个寂寞...

“我没那么厉害,正巧碰上老魔君化古罢了。”

林昭昭像陀螺般转了几圈,郁闷问,“那我何时才能拥有实体?”

临桑叹气,“这次事发突然,要不是我预先在你身上放了个锁灵玉,你只怕真的灰飞烟灰,至于实体嘛,只能靠你慢慢修炼了。”

林昭昭哀嚎,“又要修炼!烦死了~”

她转而嗔斥临桑,“都怪你,好好的招蜂引蝶干甚?”

临桑摸摸鼻子,讪讪说,“本神玉树临风,端的是清冷孤傲,自然芳心纵火。”

——————

林昭昭苦苦修炼了一千年才修成实体,这期间逼着临桑贡献了半身毛后才不甘不愿地相信——这冤种的羽毛真没用!

无奈之下只能日日吃些果子。

临桑作为她的丈夫以及老师,好几次险被气死,汝瑶上仙的愚钝是他难以理解的。

于是魔界隔三差五便能听到几声暴躁魔君的怒斥,三句话后又会听到几声委委屈屈的辩驳,最后就是魔君宠溺的哄老婆声音。

什么“昭昭我错了”、“昭昭最聪明了”、“昭昭是我的心头宝”之类的话,甜腻得令魔发呕。

第五百年时,林昭昭就恢复了汝瑶的记忆,然对于她来说并没有什么变化。

修仙废柴还是那个废柴。

若干年后,魔界风言风语,流传魔君娶的那个媳妇儿呀,是个躺平的小废物~

(完)

>>>番外直通车

评论